联系我们

电话:0755-81756682

传真:0755-81756681

szjocat@126.com

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动态

#优卡特#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!

发布日期:2019-06-17浏览次数:2465

元宵节的由来:

元宵节,又称上元节、小正月、元夕或灯节,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,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。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。

 

元宵节的习俗:

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。传统习俗出门赏月、燃灯放焰、喜猜灯谜、共吃元宵、拉兔子灯等。此外,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、耍狮子、踩高跷、划旱船、扭秧歌、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。

中国幅员辽阔,历史悠久,所以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在全国各地也不尽相同,其中吃元宵、赏花灯、舞龙、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。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,所以全国各地都过,大部分地区的习俗是差不多的,但各地也还是有自己的特点。

 

吃元宵:

正月十五吃元宵,在我国是由来已久习俗。人们在元宵节吃汤圆,实际上是思念亲人、渴望团圆的意思。

 

赏花灯:

赏花灯是元宵节传统节日习俗,始于西汉,兴盛于隋唐。隋唐以后,历代灯火之风盛行,并沿袭传于后世。而正月十五,又是一年一度的赏花灯放烟火的高潮。

 

优卡特:

祝大家元宵节快乐!

 

猜一猜:

身穿雪白外衣,

心里香甜如蜜。

正月十五沿街卖,

过了正月没人提。

(猜一美食:      )

联系我们

电话:0755-81756682
传真:0755-81756681
邮箱:szjocat@126.com
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

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