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电话:0755-81756682

传真:0755-81756681

szjocat@126.com

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企业新闻

微信刷脸支付与支付宝刷脸支付

发布日期:2021-01-12浏览次数:2731

人脸识别技术的出现可以追溯到2015年德国汉诺威国际电子商务展览会的开幕。在那里,阿里巴巴集团前执行总裁马云公布并演示了一种新的支付认证技术——人脸识别支付技术。简单地说,以后用支付宝进行付款时,只需刷脸就可以通过完成支付。此举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,科幻电影中的场景成为现实,充满新鲜感。

到如今, 刷脸支付企业代理公司发展的如火如荼,支付宝、微信等支付行业巨头当仁不让,都想自己在这一领域捞一杯羹,双方展开了一个激烈的竞争。随着5G时代的到来,人脸识别支付似乎是支付创新的下一个风口,但浪潮的背后也是这项技术带来的风险,刷脸支付代理商和客户也不容忽视。

如果我们回望近十年的中国企业支付服务市场发展变化,你会发现变革总是来得剧烈而又自然。

2010年10月,支付宝在中国推出首款二维码支付技术。仅仅三年过后,中国发展移动电子支付企业市场就进入了爆发式增长,总体进行交易数据规模不断突破1.3万亿元,其中,支付宝作为一家独大占据了70%的市场份额。

2014年春节张小龙的微信团队推出的微信红包创意让市场陡然变天,微信领取从3.3%的市场份额占比一跃而起,支付宝在这一年的大年节度过了最难过的一天,就连马云也不得不在感触这场微信红包的成功简直是“珍珠港偷袭”。

未来就在眼前。曾经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看到的场景现在触手可及。手机进行支付服务覆盖到菜市场和煎饼摊,人工智能可以战胜人类世界围棋高手,刷脸支付企业落地商超影院……人脸识别是通过人工智能的一部分,以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,正大量数据应用到教育我们的生活中,比如刷脸支付。

事实上,这项技术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进入科学领域,但直到20世纪80年代,人脸识别技术仍处于研究阶段。到20世纪90年代,人脸识别才在欧美发达国家发展进入初级应用研究阶段。

刷脸支付的未来发展需求

人脸支付极大地方便了支付流程,缩短了支付时间。但刷脸支付离全民教育普及发展还有一段路要走。

与二维码相比,刷脸不仅是支付能力的获取,也是服务能力的扩展。而这同时也是我们对于企业商家而言,最有吸引力的地方。但刷脸支付仍然是辅助支付,如果没有更多符合额外特征的需要,刷面支付可能难以适应市场一段时间。

另外有一个企业需要进行解决的场景需求,就是通过聚合的问题。二维码时代,微信支付、支付宝、银联等二维码聚合在一起,提供全面的商户服务计划,成为聚合支付服务提供商。而刷脸支付企业目前我国仍然没有问题出现聚合的发展迹象。面部扫描支付更加复杂,使用不同的算法、渠道和数据,因此短期内不太可能进行聚合。但从商户端来看,如果我们需要社会支持多种刷脸支付发展方式,就需要进行配置多个终端,这对商户的收银系统学习压力是非常具有巨大的。

联系我们

电话:0755-81756682
传真:0755-81756681
邮箱:szjocat@126.com
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

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