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电话:0755-81756682

传真:0755-81756681

szjocat@126.com

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企业新闻

食堂消费机变聪明,带来便捷用餐服务

发布日期:2022-06-27浏览次数:1235
人脸支付与食堂就餐及超市购物相结合,加速食堂就餐场景流转,便捷管理,消费信息可实时查询,终端识别速度快,减少人工错误、提高了打饭效率,断网离线可用。

随着科技的进步,智能芯片不断变得“聪明”,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校园生活,食堂消费机也在不断变聪明,人们对于食堂消费机的需求也在增加,市场份额增长的背后是消费机带给我们的便捷,提高了用餐服务。

作者:英泽电子FCARD
链接: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31680721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 

说起食堂消费机,我们就会想起校园时光每当下课铃声一响,同学们都飞奔到食堂并拿起手中的校园卡进行点菜消费刷卡,而它不仅提高管理效益,而且能有效解决就餐排队久的难题。而早期的食堂消费机却是功能单一,数据管理困难等等缺点,让后来人们对于消费机变聪明给予很大厚望。

1、智能芯片促进产品革新

后来智能芯片的出现,使得食堂消费机的变“聪明”,这得益于科技的进步与一卡通技术的发展。智能芯片,提高了计算机的计算效率,同样提高了计算机计算的精确度,使得芯片的计算能力比以前的芯片成倍数增长,智能芯片应用到消费机中,不仅能提高消费机在处理复杂数据的速度,比传统的消费机处理速度提升了90%以上。适应了企业食堂快速结算中心的数据处理需求。

2、安全性能提高,拒绝非法操作

由于传统消费机对于一卡通的加密性能比较差,据统计一卡通行业中,消费机存在的消费金额安全方面明显比其他电子设备低,而且在通过技术手段使得IC卡上的金额进行非法操作,使得企业消费数据受到损失。而新的技术出现,使得IC卡具有加密性,比传统加密更加严格,智能食堂消费机采用同步数据,通过匹配ID号进行加密处理,使得非法IC卡无法进行刷卡消费操作,从而让食堂消费机的安全性能大大提高了。

3、从功能单一到多功能

传统消费机,在功能上只能简单的进行刷卡消费,并且不能通过数据精确统计,对于管理者来说,后期需要手工统计,增加了管理者的工作任务,不利于提升工作效率。而技术的进步使得消费机变“聪明”,聪明的消费机能带来更多的功能,诸如标准模式,像传统一样具有消费多少按多少扣费消费;定额消费模式,通过设定早、中、晚餐的各自定额价格,就餐人员只需要刷卡便能选取套餐进行食用;菜单消费模式,采用商品名与单价、数量统计消费,适合学校商店。功能的多样性使得消费机适用的场景范围变广。

科技的进步,带来了消费机的进步,使得消费机变得“聪明”,让消费者体验便捷的就餐服务。

联系我们

电话:0755-81756682
传真:0755-81756681
邮箱:szjocat@126.com
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

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